细说涂书网关停

对于涂书网关停的真正原因,业内众说纷纭,来自创始人朱勇的消息称,“涂书网虽然已经有了不少影响力,但目前的发展并没有达到他预期水平。
 
  涂书网于11月30日关停的消息爆出后,得到了业内人士和众多网友的关注。面对众多网友的关心和感慨,@涂书网 回应称,网站关停主要原因是资金问题。在涂书网上留有的那句“如有起死回生之法或有心领养,请联系tushucom@sina.com”,也让所有关心它的人们还有所期待。
 
  【当事人】对于涂书网关停的真正原因,业内众说纷纭,来自创始人朱勇的消息称,“涂书网虽然已经有了不少影响力,但目前的发展并没有达到他预期水平。此外,在纸张业务方面也可能存在销售额和利润下滑的压力。他预计个性化印刷市场还需再投入3-4年去培育,太牵扯精力了。”
 
  据悉,已经有合作企业向涂书网伸出了橄榄枝,但对于众网友关注的网站是否重生问题,朱总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尝试者】也许在对网络印刷的了解还处于模糊不清时,许多后来者已经在紧紧追随它的发展步伐了,其中既有年轻时尚的创业者,也有引领行业潮流的企业巨头。涂书网的关停,并没有影响尝试者对新领域探求的信心,大家一致看好的是网络印刷新趋势。
 
  在得知涂书网关停的消息后,北京大兴区某印刷厂的负责人说:“我们目前的网络印刷业务还处于尝试阶段,在生产运营中常有困惑,订单量还远不能达到赢利水平。但我们看好网络印刷市场,相信个性化、小批量的印刷品会越来越受大众认可。”
 
  事实上,美国、德国、我国香港、台湾等地的某些网络印刷企业已经表现出了良好的市场竞争力。像业内熟知的台湾健豪,网络印刷业务做的有声有色,并仍在不断加大投资,张训嘉总经理提到:“健豪做网络印刷,是要引领一种新的消费趋势,让印刷品也变成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行业专家】与众网友的激烈反应不同,几位行业专家的态度都相对较平和。印刷技术杂志社总编王丽杰认为,涂书网的产品创意好,但小众群体的订单不足会导致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台湾布莱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庆璋看到了涂书网在生产运营中出现的流程问题,他认为网络印刷需要一个完整的系统,印前的IT技术投入、数码印刷设备、印后加工、物流等环节都要能配套起来,才能保证企业正常运营,而涂书网还有待提升的方面。
 
  【后记】涂书网的倒闭不免让人抱有遗憾,但这也是一种市场发展的必然。探索新模式新市场是好事,在喧嚣的一拥而上之余,从业者也该冷静下来,重新思考如何应用新的商业模式,应对新的市场需求。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