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内容成书 个性化印刷面临新问题

    2014年2月28日 
    微博内容成书 个性化印刷面临新问题。使得微博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进入者众多。退出者也甚众。2013年11月30日,北京景华印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涂书网,过完两周岁生日后关闭。这是继两年多前上海界龙集团旗下龙樱网停运后,印刷业又一家知名个性定制电子商务网站关停。涂书网关闭这一消息让业界重新思考数字印刷发展的可能与方向。从目前来看,虽然微博书市场正被众多企业积极开发,然而要真正走上正轨仍尚需时日。
   微博内容成书 个性化印刷面临新问题。将个人生活、工作通过网络社群进行分享互动也成为一种风尚。然而,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已经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随手发布的所思所想经常被海量更新的信息所覆盖—这种情况下,微博书悄然兴起。
  微博内容成书 个性化印刷面临新问题。如今微博书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市场。目前国内的微博书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将名人的微博内容编辑成书出版,如安徽出版集团总裁王亚非的一个总裁的微思考》另一类是由个人自发将微博记录编辑的微博书,这一类在近日掀起了一股“出书热”微博书的制作流程并不复杂,用户登录个人微博账号经授权后,便可由电子出版软件自动生成一本图文并茂的电子书,经过打印,便可成为一本个性化的微博书。
  微博书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从事微博书服务的公司企业也越来越多。微博书具有哪些价值?当下,从明星、名人到普通用户。微博书又会面临哪些问题?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微博书有市场吗?
  从业者表示竞争激烈
  微博内容成书 个性化印刷面临新问题。也满足了普通用户出书留念的愿望。微博书的出现不仅迎合了名人出书立传的需求。普通用户制作微博书的目的有个人生活记录、亲子或家人留念、个人宣传展示等。
  微博内容成书 个性化印刷面临新问题。专门从事微博书制作的公司已有多家,如今。如涂书网、微印、爱微博书、方正出书吧等,微博书的便捷、低价让这一产业受到众多创业者的关注,其火爆现象也引发了人们对于这一产业现状和前景的思考。
  微博内容成书 个性化印刷面临新问题。爱微博书”创始人之一鞠学明:一方面是因为相信微博书这个市场会伴随着媒介技术的发展而拥有巨大的潜力,谈到自己进入微博书市场的原因时。另一方面是源于自己坚持互联网轻产品的理念。认为,微博书是小而美的东西”这会是一个文艺的东西,一件有意义的事”。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