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色彩毕业纪念册留言

  青春,是一道破空的光束;是一枚红红的山楂;是一曲动人心弦的曲子。我,在青春的故事里,蜕变成为骄傲的强者。

  我在第二次蜕变之后了,渐渐地,我有了一副刚劲的外表。每一次的蜕变都是一道伤疤为代价,以疼痛为代价的。
第一次的蜕变,是小学的毕业典礼。毕业考,拿到全校第十名,当时也没有想到,离别,就在明日了。

  第二天走进教室,大家沉默着,连平日嘻嘻哈哈的兔子也正装站在窗边,幽幽的望着天空。我拉开书包,拿出了毕业留言册,翻开来,是大家嘻嘻哈哈的相片和嘻嘻哈哈的留言。离别近在眼前,我们却都沉默了,谁也笑不出来。

  毕业典礼,我和兔子、老麦坐在一起,看台上幻明幻灭,隐隐的有一丝痛在蔓延,鼻子也酸酸的。台下已有了抽泣的声音,我抓紧老麦的手,把眼泪咽回肚子里。可是、当《祝你一路顺风》响起的时候,我们谁都没忍住,我挽着他俩的手,哭了许久许久。

  怎么了,骂了六年的饭菜如何成了习惯的美味?为了吃上鸡爪,还能不能允许我们插队呢?食堂的叔叔阿姨还是那么粗鲁的对待下一届学生么?电视总是在最高潮的时候被关掉,随着一阵阵“嘘”声,涌动的人潮渐渐散去,为什么我还是记得某一天他们多给了一碗紫菜汤时的温柔呢?

  学校的榆树绿了六次,月季也开了六次。到了我们离开的时候了,总是要有人来,也有人要走。这便是青春的代价。

  记得曾经和老麦学着郭小四说:“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那我们该怎么办?”老麦说:“就算我们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样。”是的,只要听到对面幸福叮叮当当驶过的声音,知道他们都幸福了,就好。

  一切都变了,班主任带了新的班级;高老师回家了,她已经老了;外语老师调到三附小了,有时间我会去看她;听说体育老师打篮球受伤了,前两天去买笔还看到老师拄着拐奔走在回家的的路上;音乐老师还带着合唱团到处比赛,听说又拿了个金奖;学弟学妹还在奋战,为上好中学而奋力拼搏,而我们,就要在这小雨的季节,走出小学的校门。

  本来,我们以为笑着说再见是那么容易的事,可是没想到,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下来。我们还是不得不离开,只有把校服叠好。我再回到附小的时候,身上不再是附小的校服。我回去几次,附小翻新了,脚下是软绵绵的草坪,南楼也已经粉刷一新,我差点就认不出来了。

  时光流转,青春飞扬,我只有离开旧时年华,转而走向下个时代。

  在下个时代里,我不会忧伤下去,那里有我多彩的青春二段,那里有那么多疼我的人。每一个人的成长都或多或少会有伤痛,会有离别,会有别人的老去,这便是青春。云破日出,青春是破空的光束。

  而这里,我大声喊出——“青春见证我成长,青春是我生命中,最美最美的光源!”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