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纪念册感言 天长地久

  在骄阳似火的盛夏七月,我们满怀兴奋喜悦之情,迎来了阔别多年的聚会。

  此时此刻,面对老师,面对昔日的同窗,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样。时隔多年,我们终于又在陆水河畔相聚了。你看,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眼眶里噙满了激动的泪水。我相信,这次聚会定会使我们这份同学情谊延伸下去,直至永远,永远。

  几十年前,我们就读于长办施总子弟学校;几十年后,我们再次相聚,母校已经成为永远的历史。从这个角度来讲,这样的聚会更加弥足珍贵。

  同学们,每当我从母校旁边经过,我的眼前依稀又看见了青春年少时勤学的你、率直的你、运动的你、可爱的你以及顽皮的我;耳边又仿佛响起了你熟悉的声音,浮现出你们灿烂的笑容。但,直到今天,直到见到大家,那模糊的记忆才逐渐清晰,笑貌才拨开了模糊的面纱,真实地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几十年弹指一挥间,岁月也许改变了我们的容貌,也许改变了我们的命运,但改变不了的是融入我们灵魂深处的那份浓浓的同学情。

  凭心而论,人一生中真正难以忘怀的日子不多。但是,我相信,今天对于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来说,都将是终身难忘的!如果说母亲赐予了我们的身躯,那么母校则是给予我们智慧的母亲。她铸就了我们奋斗不息的灵魂。是她,使我们的眼光不再局限;是她,使我们人生的步伐变得更加坚定。

  因为母校,我们相识;因为相识,我们相聚。同学之情,是深藏的老酒,历久弥香。不管你风尘仆仆,还是我忙忙碌碌;不管你面对市井喧嚣,还是我独守家园。你我的心里都拥有一份共同的手足之情。我相信,没有谁会漠视这一份难得的缘份,也没有谁会忘记曾经培养过我们的恩师!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今天我们才相聚,明天又要分手。但是,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我们的母校和母校的老师,更不会忘记曾经朝夕相处的亲爱的同学。

  此时此刻,仿佛有一句熟悉的歌词在我的耳畔萦绕,那就是“不求天长地久,只要曾经拥有”。不过,在我看来,此话只说对了一半。因为任何欢歌都有曲终的时候,任何筵席都有散席的时刻。但是,师生之情、同窗之谊,既然曾经拥有,必将天长地久!

  让我们举杯祝愿:师生之情天长地久!同窗之谊天长地久!我们的健康天长地久,我们的快乐天长地久!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