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设计尺寸及欣赏

    关于名片,为什么有的名片看起来就舒服,有些名片看着就不舒服呢?这当然是因为设计的关系! 名片是传递信息的载体,这也就决定了名片是以文字为主,既然以文字为主,一张名片是否精美很大程度取决于版式的设计。那么我们在设计名片的时候如何才能将版式的排列做到让人看起来舒服呢?  
    首先我们分析下名片的元素:将其分为几个部分
    第一:人名项    第二:公司名称及标志项   第三:信息项   第四:业务内容项  
    几乎所有的名片都是这么几个项,我们首先将这几个项分好,不要急于排版,所有的内容都准备好,将其开始搭配。名片虽然只是那么一张小小的纸片,但任何存在的东西都具备有空间感,在进行各信息项搭配时,掌握其空间,适当地应用各种对比及相衬以及颜色的修饰,工艺的点缀,就能将一张名片尽量做到精致。设计的时候一定要拿捏好空间,这好比一个宽敞的房间你放家私,摆的太满给人挤的感觉,太散则乱,名片也是一个空间,90*54 90*50 不管什么规格,这个空间里面该怎么摆放决定了这张名片的视觉感,大到整体的空间感,小到行与行,字与字之间,而这种空间的把握就在于你将上述各元素进行适当的安排,将主体部分的位置先确定,之后用其它信息项搭配,主题部分位置是整个名片空间的中心点,以此围绕整张名片的排列,当一个主题的部分安排妥当,名片的设计成功了一半 与主体搭配妥当,即使去掉色块,同样精致,色块只是做为了一种修饰,标志是一张名片的重要点,一个好看的标志影响到了整个名片的格局,我们在设计的时候要细心观察标志的形状,以此找出它与其它项目搭配的位置,另外,可以抽取标志的部分元素作为修饰。    
    有些人说;有的名片没标志啊。是的,有很多名片确实没标志,没有标志的名片我们找素材!以素材去修饰,实在不行用几何图形也可以做修饰   
    文字的应用:文字在整张名片中很重要,名片是以文字贯穿整个版面,文字的拿捏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我们在应用的一定要把握住字体的大小,体型,粗细,颜色的应用,形成相衬相托、对比映照的关系,错落而有秩。线条的应用:线条很多人都用,我们可以尝试将它应用的更好一些,一张名片可以用线条来将其进行空间分割,然后在各空间安排适当的元素.拆分信息项:我们习惯于将信息部分集中在一起,这也是许多人无法将名片做到精致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因为有的信息项很多,当你集中在一块安排时,作为独立的一个元素,它占有的位置太多了!为什么不尝试将这个元素拆分成几个元素安排呢!比如地址电话,为什么我们就非要放在一起?难道就不能分开?只要能相互照应,有何不可?         错位的排列方式;我们习惯了电话地址手机邮箱等等排列时要对齐,于是........就不能错开排吗?我不相信.设计的几个误区:一是颜色,颜色只是个修饰作用,作为修饰,点到为止,不是有很多颜色就好看! 把它修饰到恰到好处,既不花哨又不失味,俗云:万绿丛中一点红 就这道理  误区二:有大无小,有粗无细  有的人确实是要大些的字,有时候这些是很无奈的,但你在设计的时候尽量的把字体粗细大小的应用配合好,有大则有小的对比,有粗则有细的陪衬,有深则有浅的配合 能拿捏好这些,你的名片绝对不难看.字体的运用:我们有很多字体,在应用字体的时候,应该协调整个内容,相临体形的字体给人感觉整体化,有时候为了突出某一点,会采用与其完全不一的字体,运用字体时候在于灵活,这里要说明一点的是每个字,我们的中文字有很大的讲究,同一种字体,应用在不同的字上面,效果不一!所以在采用字体的时候特别要注意,你觉得这种字体好看但运用在不同的字上面,却并不一定好看!采用的时候应该根据自身的特点来选择相应的字体,这好比很多人看到的名片好看,套用自己的信息上去时却发现不好看了,这是一个道理,所以模版只能作为学习,而不能死套!套上去也不好看,因为你的主体标志形状,信息项的不同都会影响整个布局!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