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个性化定制印刷将得到长足发展

印刷行业发展至今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如今,很多业内人士把印刷行业称之为大印刷,因为印刷行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有着太多的联系,细细观察身边的一切都离不开这个“大印刷”,也许千丝万缕用在这里是最合适的了。
  印刷行业发展至今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如今,很多业内人士把印刷行业称之为大印刷,因为印刷行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有着太多的联系,细细观察身边的一切都离不开这个“大印刷”,也许千丝万缕用在这里是最合适的了。
 
  然而当笔者和同事在无意中谈及电子书,有此聊开我却突然对印刷行业的未来产生了一丝的担忧,有一天我们还会需要印刷吗?我们知道电子阅读器作为一种新的内容介质,较传统本册载体有着许多“致命”的优势,首先她很环保不会对森林资源有任何破坏;其次,她可以存储海量的信息而且携带也十分的方便,同时她的阅读成本也比传统的书籍要低廉。一切都在显示电子阅读器替代传统书籍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而在另一方面,随着网络等新媒体的出现,报纸印刷也早已变得岌岌可危,网络以她海量、同步和免费的信息提供让报纸失去了存在的理由,而这已经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一点点演变为现实,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已经有众多的百年传统报纸或者倒闭或者无奈第将自己转移到网络平台,放弃印刷报纸。
  许多报业人都在不断的无奈感叹,报业的未来在哪里?而未来不断受到新内容载体冲击的报纸印刷和本册印刷,也不得不让每个印刷从业者自问,如果失去了本册印刷和报业印刷,整个大印刷行业的未来在哪里?
  未来永远在自己的手里!新技术的出现使整个印刷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而从资源可持续利用的角度看,印刷业应该放弃一些传统的市场领域,这是每一个产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不应该有任何的惋惜。相反,来自印刷行业的内容一些新技术的涌现,正在无形中为我们挖掘出了一个全新的市场。真如同在上个世纪的后30年随着汽车的大众化普及,无意中给广播行业奉献了一个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
  随着CTP、数码印刷、I-COM等新技术和新的印刷管理方式的出现和不断完善,他们似乎正在为我们描绘一个崭新的印刷未来,原来复杂的,需要多工种协调合作和较长的准备时间才能完成的印刷或者打印业务正变得简单和快速,在不久的未来,我们个人就完全可以直接向印刷厂定制和随时修改个性化的打印服务。而印刷厂将更多的接受到来自个人的大量打印需求,在未来通过定制化印刷个人的个性化将得到充分的张扬,如此的市场将是充满魅力和庞大的。
  不可否认技术革命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也许某一天我们不再需要报纸,不在需要书籍,但我们个人永远都需要五颜六色的个人性化表达,我们将更加喜欢和依赖印刷,而有了如此庞大的需求,印刷将永远存在下去。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