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宣传画册常用的六种装订方法

产品宣传画册的装订方法有很多,而客户的不同需求,将采用不同的装订方式。

   第一种:平订。钉子时间久了要锈蚀,从而导致画册书页松散,已经被使用的很少了。再一个缺点,平订须占用一定宽度的订口,也就是说订的位置和书籍有个距离,使书页只能呈“不完全打开”形态,翻阅不太方便,一般适用于300多页以下的册子。
 

 第二种:骑马订。书页依靠2个铁丝钉联结,和平常大家用的订书器的钉子差不多,画册骑马订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不过不太适合太厚的画册,我感觉28页以内的数量已经是极限了,厚的册子用骑马订不显档次的。
 

 第三种:锁线订。又叫串线订,书芯虽然比较牢固,但由于书背上订线较多,导致平整度较差。
 

 第四种:无线胶订。无线胶订的效果非常好,目前,大量的画册装订都采用这种装订方式。但由于热熔胶质量没有相应的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使用方法还不规范,故胶订书籍的质量尚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一些质量不好的熔胶时间没多久就干裂了,特别北方干燥,书整个就散架了,所以条件允许,书籍的保存时间要求持久的情况下,可特别提出要质量好的熔胶。
 

 第五种:锁线胶背订。又叫锁线胶订,过程是先锁线再上胶,上胶时不再铣背。这种装订方法装出的册子结实且平整,目前使用这种方法的书籍也比较多。
 

 第六种:塑料线烫订。目前这种方式是属于比较先进的装盯方式,其特点是书芯中的书帖经过2次黏结,第一次黏结的作用是将塑料线订脚与书帖纸张黏合,使书帖中的书页得以固定;第二次黏结是通过无线胶黏订将塑料线烫订的书芯黏结成书芯,这种办法订成的书芯非常牢固,并且由于不用铣背打毛,减少了胶质不良对装订质量的影响。目前国内印刷厂用的也不是太多。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