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画册设计知识分享

 当今社会,竞争日趋加强,企业为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巩固品牌实力,运用不同的形式来扩大公司的对外宣传,画册就是最重要的表现形式之一。一本好的画册设计能够体现企业的规模,性质,产品特点等,给消费者留下视觉美感,可以让人过目不忘。
    画册设计三要素 
    调查 
    调查是了解事物的过程,创图坊画册设计需要的是有目的和完整的调查。 
    背景、市场调查、行业调查,关于定位、表现手法、….调查时设计的开始和基础。 
    内容 
    内容分为主题和具有内容两部分,这是画册设计师在进行设计前的基本材料。 
    理念 
    构思立意是设计的第一步,在画册设计三要素,理念一向独立于设计之上。也许在你的视觉作品中传达出理念是最难的一件事。 
    画册设计三要素中思路比一切更重要。理念也许在你的视觉作品中传达出理念是最难的一件事。 
    画册、宣传册的设计范围 
    宣传卡包括传单、明信片、贺年卡、企业介绍卡、请柬、贺卡、入场卷、节目单、菜单等,一般只在正面介绍主要内容,正反面均有相关的说明文字和图形设计,用于介绍商品和企业宣传片形象表现。 
    商品样本,包括产品目录有对折、两折、三折、或者加封套集成一册、企业刊物、画册等,其设计内容有产品展现,有前言、致辞、各种商品、成果介绍、未来展望和介绍服务等,通常情况下均在商品之前介绍给代销商和消费者。 
    产品说明书一般用在商品包装内,主要是介绍商品,让消费者了解商品的功能、结构、成分和质量和使用手法。其开本形式规格大小与产品样本基本相同。 
    优秀画册、宣传册设计特点 
    产品样本、宣传卡是商业贸易活动中的重要媒介体,是生产厂家和经销商及消费者之间的媒介和桥梁。创图坊宣传卡具有针对性,独立性和整体性的特点,为工商界所广泛应用。
    宣传卡确实一个完整的宣传形式,针对销售季节或者流行期,针对有关企业和人员,针对展销会、洽谈会、针对购买货物的消费者进行邮寄、分发、赠送、以扩大企业、商品的知名度。推销产品和加强购买者对商品的了解,强化了广告的效用。 
    宣传卡自成一体。无需借助于其他媒体,不受其他媒体的宣传环节、公众特点、信息安排、版面、印刷、纸张等各种限制,从开本到印刷、纸张都提出了高要求,让消费者爱不释手。例如精美的宣传册,同样会被长期保存起到长久的作用。 
    企业宣传册设计要有好的主题 
    提炼主题是策划宣传册的第一步。主题是对品牌发展战略,企业形象策略、营销策略的提炼和领悟。没有主题的提炼,就没有设计宣传册设计灵魂。 
    企业宣传册设计一定有一个好的“策划师” 
    一本好的宣传册设计就是一部优秀的电影,故事的制造,节奏的控制,画面的抢眼等,都很考验设计和策划的水准。宣传册设计的构架,就是电影的架构。有好的架构,就如电影有了节奏,女人有了身材,宣传册有了“起、承、转、合”。 
    画册设计要有好的创意 
    好的创意不只属于电影海报设计和杂志广告设计,好的创意在设计表现上主题是关键。
    企业宣传册设计要有过硬的排版 
    企业画册类型 
    展示型画册 
    展示企业优势的画册,适合稳定的发展型企业或者新企业,其注重企业整体形象,画册的使用周期一般为一年。 
    问题型画册 
    问题型画册重视解决营销问题、品牌问题,适合于发展快速、新上市、需要转型、小狐仙转折期的企业。比较注重企业的产品和品牌理念,画册的使用周期比较短,过一段时间,根据市场变化,需要推出新的画册。 
    思想性画册 
    一般出现在领导性企业,企业领导者重视思想深度,注重企业的思想传达,是建立提升品牌的重要道具。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