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设计分类

    在现代商务活动中画册在企业形象推广和产品营销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在两地的商业运作中,画册起着沟通桥梁的作用,你是谁?你能提供什么服务?你的优势在那等等情况,都可以通过精美的画册静态的展现在你的目标消费人群前。高档画册是企业或品牌的综合实力的体现,索测采用美学的点线面,既统一又有变化的视觉语言,高质量的插图,配以我们资深策划师的文字,全方位立体展示企业的文化、理念、品牌形象。创意的过程中,我们会依据不同内容、不同的诉求、不同的主题特征, 进行优势整合,统筹规划, 在整体和谐中求创新。我们在画册方面的服务有:企业及产品画册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产品型录设计、产品目录设计、样本设计、政府单位/企业年报设计、标书设计、平面设计等。 
    企业画册和产品介绍画册是企业和产品宣传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大部分的客户由于时间和空间的问题,一般不会亲自跑到您公司去考察,因此,公司画册和产品画册有绝对的必要性。公司画册是唯一最快速有效让客户了解您的广告媒介,针对他们心中最大的疑问?寻求您公司企业文化、发现潜力商品、寻求商业契机。正面公司形象宣传、都由画册来介绍,对于潜在客户或长期有客户,公司画册可谓必备之宣传品。 
    首先,整理公司所有的成功案例的文字进行整理;  其次,画册设计 - 精选与理念密切相关的素材。在画册设计时,一定要在“堆积如山”的素材中精选一批能够体现公司理念的素材,然后对这些素材进行必要的梳理和整合,才能放在画册上使用。 最后,产品摄影、设计和印刷也不可忽视。画册的图片质量作为画册的基础,也不能有丝毫轻视。我们知道,如今已经是“读图”时代,很多场合都是以图片为主来反映问题,而文字只是起到辅助作用。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一定在摄影和设计上下功夫,请最适合的摄影师前期拍照,请最适合的设计师进行后期制作。当然画册所用纸张、印刷工艺同样十分重要,稍有不慎,之前的辛苦努力都有可能白费。画册设计制作的关键环节还是画册的整体 “策划”。可以毫不犹豫地说,现在画册设计的质量要提升,要想准确反映出公司的实力,就必须在明确公司定位的情况下,走“差异化”的道路,高度重视画册的“策划”工作,借助优秀的“策划”让画册设计“开口说法”。画册设计从企业的性质文化理念地域及经营产品等方面出发来体现企业经营理念及精神面貌。企业形象画册的设计要从企业的文化经营理念背景等要素出发设计出最适合企业性质的高档次画册企业产品画册的设计主要从产品的功能和企业性质为基本点应用图形创意和设计元素体现产品的功能。 
    画册设计的成败与否取决定于设计定位.要做好前期与客户详细的沟通;确定画册设计的风格定位;了解企业经营理念和产品的性质及客户的观点等都可能影响画册设计的因素.然后再进行设计。企业形象画册的设计体现企业的形象应用图形创意和现代表现形式来展示企业的形象。产品画册设计产品画册的设计着重从产品本身的特点出发分析出产品功能和特点运用图形创意表现形式表现产品的特点。宣传画册设计短期效果,用于展会宣传终端宣传新闻发布会宣传等,传递信息。 
    招商手册作为整个招商过程中一个平面信息载体,在整个招商过程中所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招商手册的作用就是代表整个公司的全部,代表着整个品牌和产品的经营价值。那么怎么才能策划好一个能够为企业成功招商有效服务的招商手册呢?怎样才能让经销商在上千数万种招商手册中对你的增加青睐呢?在此觉士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A.整体性主题要素:经销商为什么能够从众多品牌中单独选中你?应该都是一个经营思路沟通的问题,更直接一点说是一个对预期目标达成思路的沟通问题。经销商的目标是为了赚取直接经济利益,或者是为了满足企业远期目标发展的基础平台建设,更或者是出于友情的互助,都有其自己的价值取向。择与弃之间其实是很微妙的关系,作为产品和品牌的供应方,应该在这些微妙的关系中做到“取之有道、用之有理”,才能达到顺利合作的目的,招商手册也要明确的清晰“取之有道、有之有理”的道理。一本招商手册无论它是一张宣传彩页,还是一个系统化的企业整体信息宣传手册,他都必须拥有一些共性的主题,而且要知道应该舍弃什么、强化什么。觉士认为,一本成功的招商手册在整体上应该拥有以下几方面信息内容:1、企业的形象信息   包括企业的历史辉煌业绩、企业的形象宣传照片以及企业的整体运转系统、企业的人力物力等资源信息。通过企业形象信息的传播,给予经销商一个货真价实的理由,让经销商由中找到靠山的感觉。2、企业的品牌信息  品牌信息包括品牌文化渲染内容、品牌宣传内容、品牌市场定位内容、品牌整体消费价值内容等等,过这些品牌信息的传播,让经销商感觉到品牌的市场实力和市场潜力,给予经销商一种找到知音的感觉。  3、企业的产品信息   产品信息应该包括主打产品或者形象产品的产品图样、产品个性、产品优势等内容。通过产品信息的传播,让经销商有一种兴趣相投的心理感应。  4、企业的政策信息   政策信息就是向经销商传输一种超出其他同级竞争产品或者品牌的优惠政策,包括直接的价格返利、后期的销售返利、整体的市场开发和维护支持,以及其他的服务支持(如:培训支持、业务支持、营销支持等等)内容。通过政策信息的传输为经销商的经营过程提供前期心理支持,以便于经销商找到一种“物优价廉”的心理感觉,从而选择该品牌或者产品。以上者四方面信息内容前三项是具有势能性的信息,是长线经营经销商的关注点,而第四点则是很多短线经销商和小规模经销商的核心关注点。在品牌短命的当今白酒市场中,政策信息对于经销商的吸引力应该是最大的部分,也是各路商家争相攀比的环节,因此,企业应当招商政策策划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才能将招商手册和理运用。在这四个大的信息内容框架中,它们是一个逐步的心理阶梯升级过程,通过企业形象信息的展示,让经销商找到靠山、找到家;通过品牌信息的展示,让经销商找到知音;通过产品信息的展示,让经销商找到兴趣相投的感觉,最终通过政策信息的展示,让经销商得到心理的实惠,并最终选择作为合作的对象。  
    B.个性化要素:   上面这些内容,所涉及到的是一些框架性内容,没有太大的突出点,假如所有的企业都如此遵循常规进行设计,那么所有的招商手册将都不会有太大的新意和新引力。如要达到异军突起的效果,企业还必须在遵循以上常规的基础上进行一些创新性、个性化的信息内容。在此列举以下几点个性化创新的开发思路,供大家参考:   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个性,比如自己的强势品牌文化、自己的产品功能个性(如:概念酒的概念、新型创新香型的新意等等)以及自己独特的市场运作思路和策略等等。在凸现自己个性时,一定要记住——个性化的凸现,是现实自我竞争优势的核心所在,也是打动经销商心灵的最根本性东西,必须只能强化一到两个个性点,否则点多了,也就算不上什么个性,那么个性的吸引力也就会大打折扣。    
    C. 招商手册三不要:   1、不要将企业的全部信息都在招商手册上体现。假如将全部的企业信息展示在招商手册上,首先对与竞争对手是一个很好的信息获得机会;其次也不利于达到同经销商直接面谈的效果,招商手册只是一个信息的载体,最终还需要进行直接的人员沟通才能到成合作,假如招商手册中的信息太过于全面,则可能吸引不了一部分经销商的胃口,直接打消经销商的经营兴趣,所以招商手册涉及到具体政策的内容,要尽量的让经销商产生心理联想,产生同企业直接沟通的欲望。  2、不要进行刻意的形式模仿。很多企业、特别是大部分中小型白酒企业在进行招商手册策划时,往往会采用模仿以前很多大企业和成功企业招商手册的措施,以提高自己的直接冲击力,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因为这些较为成功的招商手册已经在大部分经销商心目中形成印象,如果你再进行模仿,经销商就会对你的所有信息产生怀疑的感觉,认为你的竞争力不是真实的展示。所以在进行招商手册策划时一定要牢记,千万别进行可以的模仿,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策划出自己个性的招商手册。3、不要怕浪费制作资金。 许多企业在招商广告的投入上“不计小节”,出手就是大手笔,但是在一个招商手册的设计上却斤斤计较,最终既没有展示自我的形象价值,而且既与经销商一个不好的第一印象。所以企业在进行招商手册的策划和发放时尽量不要在费用上太过于苛刻。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