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卡印刷的表现方式及种类

 目前,在各类企业中,都会用不同的宣传介质,宣传卡就成为比较时尚的宣传体,国内,宣传卡片的种类的多分以下3类。

 

 (1)宣传卡片。包括传单、折页、明信片、贺年卡、企业介绍卡、推销信等,用于提示商品、活动介绍和企业宣传等。

 

 (2)样本。包括各种册子、产品目录、企业刊物、画册。系统展现产品,有前言、致辞、各部门、各种商品、成果介绍、未来展望和介绍服务等,树立一个企业的整体形象。

 

 (3)说明书。一般附于商品包装内,让消费者了解商品的性能、结构、成分、质量和使用方法。

 

 由此看来像这种内容繁多的广告刊登在其他的媒介物上,不易达到全面、详实的效果和实现定向宣传的目的。宣传卡却是以一个完整的宣传形式,针对销售季节或流行期,针对有关企业和人员,针对展销会、洽谈会,针对购买的消费者进行邮寄、分发、赠送,以扩大企业、商品的知名度,推销产品和加强购买者对商品了解,强化了广告的效用。

 

 宣传卡印刷的表现方式

 

 要使宣传卡分为商品广告宣传服务,应当从构思到形象表现,从开本到印刷、纸张都提出高要求,让消费者爱不释手,就像得到一张精美的卡片或一本精美的书籍一样。精美的宣传卡,同样会被长期保存。

 

 1.纸张

 

 宣传卡根据不同形式和用途选择纸张一般用铜板纸、卡纸或玻璃卡等。

 

 2.开本

 

 宣传卡的开本,有32开、24开、16开和8开等,还有采用长条开本和经折叠后形成新的形式。开本的用于张贴,开本小的利于邮寄携带。

 

 3.折叠

 

 折叠方法主要采用平行折垂直折两种,并由此演化出多种形式。样本运用垂直折,而单页的宣传卡片则两种都可以采用。平行折即每一次折叠都以平行的方向去折,如一张6个页数的折纸,将一张纸分为3份,左右两边在一面向内折入,称之为折荷包,左右向内折、右边向反面折,则称为折风琴6页以上的风琴式折发,称为反复折也是一种常见的折发。

 

 4.整体设计

 

 在确定了的新颖别致、美观、实用的开本和折叠方式后,就需要对宣传卡进行整体的设计。其中包括封面设计、内页设计。

 

 (1)封面设计:宣传卡封面(包括封底)要抓住商品的特点,运用摄影或其他形式体现品牌、商标及企业名称、联系地址等,还需要通过艺术的表现吸引消费者;

 

 (2)内页设计:内页的设计要详细地反映商品各方面的特点,并且做到图文并茂。运用点、线、面的构成来引导设计,对于专业性强的精密复杂商品,实物照片与工作原理图应并存,以便于使用和修改。

 

 (3)色彩设计:封面形象需色彩强烈而醒目,内页色彩相对柔和便于阅读。同时利用色彩元素来牵引受众的视觉,让受众随着设计师的思维去思考和观看作品。

 

 对于复杂的图文要求讲究的秩序性,并突出重点。对于众多的张页可以做统一的大构图。封面、内心要造成形式、内容的连贯性和整体性,统一风格气氛,围绕一个主题。

 

 节庆贺卡设计

 

 节庆贺卡是企业为节日的一种祝福卡片,是体现企业关怀、增进客户交流的一种特殊的媒介。

 

 贺卡的设计不宜做得太商业,也不需要太多的宣传信息,重要的是表现出节日的祝福和心愿。

 

 邀请卡设计

 

 邀请卡多为企业邀请嘉宾参与展会所需,因此要着重突出企业形象和邀请的目的.版式上较其他种类的宣传折页更为灵活多变,力求让人影响深刻,有时邀请卡还有为企业宣传的目的,因此跟需要在设计上动脑筋,使其具有保留价值。

 

 折页宣传单设计

 

 折页宣传单属于企业VI系统的一部分,起着宣传企业界文化、企业精神、代表企业良好形象的作用。

 

 宣传单的设计应注意强调企业的文化和理念,在整体视觉上应保持与企业VI系统相统一的风格,同时合理分配好图文的关系。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